一室空欢喜
La vie n’est que l’interminable répétition d’une représentation qui n’aura jamais lieu.
 
 

关于伞修

抱歉占了tag。

应该知道我是为了哪篇文来的了。

 不是来撕逼的,只是想借着这个来阐述一下自己的想法。

 一下是个人见解,不喜欢请直接跳过。

 作为一个写手,我还是执意,请在尊重原著和好好地揣摩了原著的情况下再写同人。OOC并不值得骄傲。

 


 


 


在我看来,伞修真的是很暖的一对。

 当年,两个健气少年斗嘴相互嘲讽,一起玩荣耀养家糊口,再到相互安慰。这样子读起来难道大家想的都是欠烧吗?为什么总有人给他们安上什么仇敌互虐的梗???真的不太懂。

 伞哥,直白的说他就是一个惊才艳艳的天才少年。能让叶修赞美的人还真不多,苏沐秋就是其中之一。对于他,我感到的是惋惜,联盟少了这样一个神枪真是可惜。同样,苏沐秋是温柔的。从他扛起照顾妹妹的责任开始,从他带着叶修一起生活开始,就能看出这个在大家的私设里总是喜欢白衬衣的男孩是多么的温柔。他比普通人更细心更坚韧更天马行空。

 老叶,同样也是一个被大家所尊敬的角色。还在叶秋的时候就赢得了老板娘的支持,在得知了叶修的身份故事之后,老板娘更是义无反顾的退会建立兴欣来支持老叶。其他的人,除了苏沐橙是被叶修照顾以外,其他人无一不是因为老叶发现了他们的天赋而招揽进兴欣的。我觉得在这样的情况下,兴欣这支草根战队存在的是互爱而不是相互的嘲讽。

 但从叶修的角色来说,他是强大的。在困境之中任然一心荣耀。很多老叶的语录,无一不是积极鼓舞人心的。这样的叶修值得人尊敬值得人喜爱,不是吗?

 伞修的故事结局在文里看来虽然是一个BE的故事。但是,老叶并没有忘记这个从年少时就和他一起拼搏的少年,反而留下了一场比赛希望有人来续写这个传奇。私心认为这就是爱。虽然两个人并不在一起,但是老叶仍旧在挂念在回忆,正好证明了两人不可能剪断的羁绊。

 

再来说我在文里看见的因为接电话而受到车祸的情节。

 就我个人而言,我始终是相信叶修他从来没有因为苏沐秋的去世而后悔过。更多的,他牢牢地记住挚友的安慰和坚强。他记住一个没有机会成神的顶尖玩家,一个努力和他一起打荣耀的苏沐秋。在转让了一叶之秋之后,叶修选择从新操练起君莫笑,带着苏沐秋的意志重新站上荣耀的舞台。而苏沐秋,相信他也希望看见的是叶修能够振作,周身环绕着荣耀的样子。而非来怪罪叶修。

叶修和苏沐秋从来不是脆弱的人,他们的人生充满的阳光,无论前面是沟壑还是险峰,他们都会努力向前,无论对方是否在身旁。站在荣耀之巅就是最好的安慰。

 

叶修他可以,摘下一身光环,放下一脸嘲讽。

 唯有苏沐秋的爱与情怀不可辜负。

 


 

谢谢大家看完我长篇的啰嗦,真的很气不过,自己喜欢的cp被黑成这样。

评论(8)
热度(17)
© 一室空欢喜|Powered by LOFTER